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作者:关岚绮、陈雪、徐明权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牛庆玮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64

学院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现场 王圣钧摄影

为进一步推进招生宣传工作,3月27日上午,学院在工科楼C座251会议室召开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郑健、学院院长宗兆云以及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作组成员、招生宣传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牛庆玮主持会议。

宗兆云宣读了学院《关于成立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郑健传达了学校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主要内容,从招生现状、工作重点、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当前学校面临的招生现状进行总结分析,并就地学类专业高质量招生给出了意见建议。

郑健、宗兆云分别为学校招生宣传咨询专家、学院招生宣传咨询专家颁发聘书。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郝传宝解读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招生宣讲咨询专家代表范宜仁教授结合2023年在四川常驻招生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体会。要充分发挥当地校友会作用,协助招生宣传;派出人员要文理搭配,尤其勘探开发等工科专业需要派出专业教师,讲解专业发展前景及学生就业,消除专业认知偏差;注重宣传大学生活、奖学金、出国、转专业、就业、薪酬等学生关注点;学校要提供便捷的现代化工具进行展示;通过共建课程的方式与中学建设长效合作机制。范宜仁教授的发言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应,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讨论,一起分享经验、提出自己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探讨解决办法。

最后牛庆玮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就目前我院面临录取生源一志愿率低及转专业学生数量多的严峻形势,他指出招生宣传工作关乎生源质量,生源质量决定了人才培养质量的起点,也会对学科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需要全体老师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做到全院、全员、全时段、全方位参与招生宣传工作。

目前,学院把招生宣传工作与职工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相结合,持续深入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学院声誉,提高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