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友芮拥军、秦宁做客“经纬论坛·青年问道”与青年学生共话成长

作者:张文倩、栗磊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492


芮拥军、秦宁与我院青年学生共话成长 徐明权摄影

3月20日上午,学院邀请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首席专家、石油地质勘查专业1992级校友芮拥军,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党委常委、总工程师、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秦宁做客“经纬论坛·青年问道”,与青年学生共话生涯规划与成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各年级辅导员以及150余名青年学生与行业专家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地质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李雨桐主持活动。

芮拥军做专题交流 徐明权摄影

芮拥军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眼中的石油行业、物探专业和物探研究院。在他对石油行业未来发展的分析中,处处透露着他对行业的热爱。他提到,地学研究是一件很美的事,在研究中可以穿过几亿年的时间,跨越几千平方公里,跨越时间与空间去追寻真理的答案。他认为,当代青年应当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的贡献,努力投身到祖国的能源事业中创造新的辉煌。

秦宁做专题交流 徐明权摄影

秦宁结合求学及在油田一线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鼓励学生在扎实学习系统知识的同时,要刻苦钻研、独立思考。她强调,低年级学生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学好专业基础课程,才能在未来发展中占据优势。秦宁也对学弟学妹们寄予期望“有压力的时候,才是真正激发最深层动力的时候,上坡路永远都是最费劲的,但它能让你到达更高的海拔,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芮拥军、秦宁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徐明权摄影

在现场互动环节,物探专业未来发展空间、升学深造领域、本科毕业与研究生毕业发展前景……学生积极提问,专家精彩对答。“师兄师姐说得很真挚、很动人,他们是勘探尖兵的缩影,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勘查技术与工程(物探)专业2301班罗淅激动地表示。

我院开设的经纬论坛以培育“经天纬地”的一流人才为宗旨,围绕青年学生的人格养成、成长发展、学术思想等方面,邀请学术大师、业界专家、杰出校友等来院开坛布讲,为同学们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开阔视野、启迪人生,是我院学生知识、理想、人生相互交融的启发性成长平台。“经纬论坛·青年问道—行业专家话成长”专题是学院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量身打造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平台,旨在促进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提升专业自信,明确职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