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名企优岗 行业直聘”一流学科专场招聘会

作者:徐明权 栗磊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19

为更好推进2024届一流学科专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14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石油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名企优岗 行业直聘”一流学科专场招聘会于工科楼C座大厅、工科楼B座大厅顺利开展。中海艾普油气测试(天津)有限公司、斯伦贝谢中国公司、安东油田技术集团、齐鲁理工学院等近4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院招聘。

专场招聘会期间,学院党委书记牛庆玮、院长宗兆云,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副院长苏远大、张宪国到现场与企业沟通交流,了解毕业生实际需求和就业情况。部分系书记、主任以及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也到现场,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指导助力。学院辅导员全程在现场帮助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解答疑惑,鼓励毕业生调整心态积极准备面试。

在工科楼C座大厅,毕业生们积极投递简历,并就工作地点、企业文化、职位待遇等问题与企业进行详细的交流。来参与此次招聘会的资源专业毕业生刘海波表示,“这种能在‘家门口’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很好,而且单位都是学校学院为我们专门邀请的,很对口,对我们即将就业的同学帮助非常大,也使我们可以在当前的就业环境中找到努力的方向”。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招聘会能够让他们能够更直接地了解企业需求,明确自己的求职发展方向。

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学院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针对学科特点,先后开展就业考研年级大会、重点企业定向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开展“一对一”生涯咨询、简历辅导等活动,满足学生个性化求职需求,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