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2022级开展春季学期开学教育

作者:王圣钧 王力禾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王圣钧审核人:徐明权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68

为引导学生尽早融入新学期学习生活,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学院2022级以思想政治引领、学生发展规划、学业学风养成、安全宣传教育等为重点内容,开展系列工作,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了解思想动态,抓实思想教育

新学期伊始,2022级辅导员王力禾、崔景辉、王圣钧常态化进宿舍,通过随机交流,宿舍座谈等形式,了解学生开学状态,通过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变化,听取学生对新学期的困惑,为学生提供相应指导和帮助,引导学生更好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两次召开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会,提醒各位班长、团支书支书要关注同学思想动态,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反馈班级情况。

王力禾与学生交流个人成长困惑

在公寓与各班学生骨干座谈深入了解返校状态

35日上午,2022级全体学生骨干在“勘未来”学生成长社区组织集体观看学习全国人大开幕会,了解国家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和对未来的展望,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聆听了李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也将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当下的学习科研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油气事业贡献力量”2022级学生张栩赫在心得感悟中分享道。

学生观看李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

强化红线意识,做好安全教育

为营造良好宿舍氛围,2022级通过全覆盖制定宿舍文明公约,张贴安全教育海报,在年级大会上分享安全事故案例等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工作秩序,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全覆盖制定和张贴宿舍文明公约

在宿舍公告栏张贴安全教育海报

落实课堂听课,加强学风建设

推进年级学风建设,年级辅导员全员进课堂听课,了解学生上课状态,发现并处理课堂纪律问题,加强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为任课教师送上点名册。在年级大会公布各班级上学期优良率、及格率等数据,分析各班学风建设存在问题,动员全体学生树立“危机意识”,抓住课堂学习根本,提高学习效率,扎实打牢专业学习基础。

王力禾在年级大会上动员全体学生树立“危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