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开展2024年“挑战杯”赛事推进会

作者:王圣钧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王圣钧审核人:徐明权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36

为推进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备赛工作,了解各项目备赛情况,积极为各项目提供指导与帮助,3月7日,学院2024年“挑战杯”赛事推进会在工科楼C座367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委书记王力禾、专职辅导员任金恒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金恒首先介绍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与其他两项“三大赛”赛事的区别与联系,他强调,“小挑”赛事非常注重实践过程,各参赛项目在备赛过程中要注重实践过程的记录,参赛人员要积极参与到项目的实际应用当中,让参赛项目更加直观、立体。此外,他针对往届备赛过程中的几大误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团队成员在备赛过程中一定要站在赛事评委的角度打磨参赛项目,要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评委可接受通俗内容,充分展现出参赛项目丰富的内涵和价值。

王力禾肯定了各项目团队在备赛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同时指出各团队要秉持创新精神,打破思维定式,把我们的项目提升到更高的高度。他谈到,各团队要善于利用身边资源,遇到困难要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寻求专业帮助,负责人之间也可以相互交流,互相借鉴,通过此次备赛的机会也让个人有所成长发展。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一一汇报了项目内容和备赛情况,两位指导教师分别对7个参赛项目的整体逻辑、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最后,与会人员针对目前项目备赛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根据本次推进会提出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认真打磨项目,积极备赛,争取在本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挑战杯”赛事推进会开展为各项目精准把脉,提出短期修改意见,让各团队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提高参赛水平,为赛事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