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工作

作者:任金恒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王圣钧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53

朱建宁面向高中母校学生开展线上资助宣传

高张永瑞在禹城市综合高中讲解资助政策


海晴前往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帮助高中学生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同时增强受资助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20241月至2月期间,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高张永瑞、海晴等12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前往家乡所在地的学校及社区进行线上或线下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共计开展14次宣讲活动,宣传人数达2300余人。

活动开始之前,各资助宣传大使通过走访、问卷等方法调查当地有高中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户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以及对国家资助工作的看法和部分个人建议等。谷佳莹、张栩赫等人通过走访县(区)级学生资助中心、当地经济困难家庭,了解到部分家庭对国家资助政策多为不清楚、不了解的状态。为切实起到宣传效果,汤曼、冯英琪等人选择线下走访或线上会议的方式,向高中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经验,以及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是怎样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

随后,资助宣传大使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对于贫困学生在教育方面的各种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等,重点介绍我校“奖、助、贷、勤、补、减、免、偿、险”九位一体资助体系以及学生资助政策中“绿色通道”等情况,并针对各项政策详细说明了获奖条件及申请方法。

最后,资助宣传大使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进行简要介绍,分析石油在我国发展中的战略作用,而油气勘探是我国石油工业的上游环节,并由此引出我校一流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强调了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展示了我校的一流专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学条件。

入学之前就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助学金是每学年都有吗”……学生们在宣讲之后也积极提出各种疑问,资助宣传大使对此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向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困难学生积极寻求国家帮助,为家庭减负,为梦想添光。活动期间,资助宣传大使恪尽职守、认真负责,让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