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会

作者:刘旭文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王圣钧审核人:徐明权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56

“一对一”帮扶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现场 刘旭文摄

为促进学风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35日上午,2021级召开党员“一对一”帮扶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会,辅导员任金恒主持会议,2021级本科生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任金恒总结过去一年“一对一”帮扶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在稳固自身学业的同时,帮助“学困”同学及时转变学习态度,踏实认真学习,89.5%的学生学分绩有所提高,学分预警率从5.17%降至2.96%12人补齐所欠学分,对于党员帮扶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陈飞宇、王高森、周涛三位党员分享帮扶经验,总结帮扶成果。陈飞宇表示,共享学习资料,通过每日学习的提醒和一次次小组作业的合作,把帮扶工作落到细节实处,成功让帮扶对象补上所欠学分。王高森多次和帮扶对象进行交流,从专业和就业实际出发,大大提升帮扶对象的学习主动性。周涛在课后积极为帮扶对象解答疑惑,总结课程资料并对帮扶对象进行监督学习,成功改变帮扶对象的学习习惯。

任金恒指出,在帮扶工作中,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再接再厉,制定下一步帮扶计划,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