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我院师生赴美国旧金山参加2023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年会

作者:王齐鸣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郭雪娇审核人:王健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361

       

学院参会师生合影

教师王齐鸣作为专题第一召集人和专题主席主持专题会议

博士后巴凯伦的展板报告

2020级博士生徐芮的展板报告

2021级博士生张存剑做口头报告并作为学生召集人协助主持专题会议

2021级博士生陈扬的展板报告

2021级博士生全力的展板报告

2022级博士生柳卓的展板报告

2021级硕士生杨路的展板报告


由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简称AGU)举办的2023年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年会于1211日至15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我院教师王齐鸣,博士后巴凯伦,研究生徐芮、张存剑、陈扬、全力、柳卓、杨路参会并做学术报告。

其中,我院教师王齐鸣作为专题第一召集人和专题主席主持纳米岩石物理方向“Frontiers in Multiscale and Multiapproach Characterization of Fine-Grained Geomaterials”的专题会议,博士后巴凯伦做天然地震方向的展板报告,学院师生通过口头与展板报告的形式展示了我院在纳米岩石物理、页岩储层研究、白云岩储层研究、油气成藏等多方面的前沿研究进展。

AGU是美国关于地球物理学领域的学术科研组织。其成立于1919年,作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全国研究理事会下属的分支机构,独立运营到1972年。现为国际性非营利研究机构,拥有来自全球135个国家的58千余名会员。本次AGU年会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超过25,000名与会者,分享地学领域前沿研究成果。

近年来,在学校和学院政策的支持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了解最前沿地学研究动态,开拓视野,提高学校和学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