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思美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作者:潘代鑫 王力禾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徐明权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34

比赛现场

    5月12日,由地学院艺术团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学“思美杯”辩论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历经6场初赛、4场复赛、2场半决赛,文法学院承明辩论队和化学化工学院辩论队会师决赛,比赛邀请了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资深辩手担任评委。

    两院辩手就“在当下,对性别议题讨论的畏惧是不是平权运动的悲哀”展开激烈辩论。辩论赛共分为陈词、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质询环节,正方队员配合紧密,反方队员冷静且理智地回答对方所提出的问题;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都抓住对方论点的漏洞,进行猛烈的驳论,使比赛进一步升温。经过激烈角逐,文法学院承明辩论队获得胜利,正方四辩文法学院李依璇获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旨在发扬思美精神,锻炼同学们的沟通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