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春晖志愿服务队入选2023年“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作者:周涛、王建侨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66

5月18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相继公布了“井冈山精神”大学生志愿宣讲团、“两弹一星”精神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入选名单,我院春晖志愿服务队均成功入选。

宣讲团队成员来自“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春晖志愿服务队,红色基因鲜明,服务能力过硬,宣讲经验丰富。团队曾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和“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团”。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宣讲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自身经验优势,以学校及周边中小学为主要的宣讲对象,通过讲述经典故事、视频展示、知识竞答等方式,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将井冈山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核心要义辐射到课堂、宿舍、社区之中。

“井冈山精神”与“两弹一星”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等联合开展,面向高校分别遴选1000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