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学院举办第18期GeoFriday学术日活动

作者:黄文彪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郭雪娇审核人:王健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63


地学院师生参加GeoFriday学术日


422日至428日,第18GeoFriday学术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黄文彪副教授及杨金秀老师邀请来自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的Osman Salad Hersi博士作了题为《Advanced Carbonate Sedimentology》的线上报告。

报告中,Osman博士详细介绍了碳酸盐岩沉积的相关知识,包括碳酸盐岩沉积物颗粒形态及成因解释;碳酸盐岩与碎屑岩的成因、结构、构造上的区别与联系;碳酸盐岩的沉积物来源与成岩过程;碳酸盐沉积相与古沉积、古气候以及古地理环境的关系等相关内容。讲座结束后,Osman博士积极为线上、线下师生们答疑解惑,同时也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领域及相关研究概况。

Osman博士毕业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目前为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的副教授。除此以外,他曾在卡尔顿大学担任助教,在加拿大地质调查局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和顾问,目前还在东北石油大学担任5年客座教授(2020-2025)。Osman博士对世界上不同地区的多个含油气盆地有着深刻的研究,如Williston盆地、加拿大东部的Laurentain盆地、中国的松辽盆地、塔里木盆地、渤海湾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巴基斯坦的上印度河盆地等。目前已在各种期刊上发表了160余篇科研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