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地质系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杨勇强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67


地质系支部书记孟凡超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杨勇强

55日,地质系党支部在C36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地质系党支部书记孟凡超讲授专题党课

孟凡超从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科学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如何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落实好工作责任制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地质系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日常工作。

孟凡超倡议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知把握,增强解放思想和创新发展的能力本领。

与会党员教师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开展了热烈讨论,并集中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地质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一员,一定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各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地质系、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注入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