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海亮杯”2022-2023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山东赛区)成功举办

作者:任金恒 颜世永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张宪国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614

高标准考场

考生有序入场 王志伟摄

巡考老师在临沂市考点分发学校招生宣传材料 王金友摄

318日,由我院承办的“海亮杯”2022-2023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山东赛区)圆满完成。预赛共有来自110余所高中的7100余名学生参加,占全国参赛学生总数的1/6。为保障比赛的进行,赛区组委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聊城市第一中学、临沂市第四中学、安丘市第一中学、金乡县第二中学、利津县高级中学、济阳闻韶中学、威海实验高级中学、济南市高新区实验中学设置9个考点、237个考场,共有90余位考务人员及424名监考老师投入考试服务及监考工作。

我院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工作,专门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统筹安排赛事相关事宜。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竞赛试卷从印刷、运送到保存全程采取保密措施,并制定了周密的考务工作管理规定,巡考老师提前一天奔赴各个考点检查考务工作并布置监考任务。

学院充分利用竞赛组织契机开展招生宣传,奔赴全省各考点的巡考教师通过师生座谈、宣传横幅、分发学校介绍材料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招生宣传工作,让广大考生了解我校及我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发展、专业设置等,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是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35项赛事之一,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旨在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含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以赛促学,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

我院自2018年起,成为该竞赛山东赛区的承办单位,发挥学院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培养未来地学人才方面的资源优势,同时也彰显“双一流”高校服务地方的社会责任担当。本届竞赛山东赛区近7万名学生报名,通过各中学初选的7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