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团委到积米崖社区对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

作者:张庆勋 任金恒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徐明权审核人:王力禾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25

学院团委和结对团支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座谈 张庆勋摄影

为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落实落地,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316日,学院团委前往积米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交流联建共建事宜。学院团委王力禾、姜永昶、任金恒,结对团支部地质2101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座谈。积米崖社区主任刘丽丽等社区工作人员与王力禾一行座谈。

刘丽丽首先介绍积米崖社区基本情况,社区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课,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她表示,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在志愿服务、公开宣讲、艺术文化服务方面开展联建共建活动,着力提升社区的管理与服务水平。

王力禾介绍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和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常态化组织大学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助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探索。希望通过“校社联建共建”活动,互相交流、沟通感情、增强团结,通过共建拉近大学生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提高学生认识社会、关心群众、服务人民的能力。

双方就合作范围、重点项目等进行了具体沟通,后期将围绕参与社区治理、开展课后服务、组织社会调查、开展文体活动、促进基层团建等实践活动设计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