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铭初心,担使命——学院师生关注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68

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集体收听收看两会直播

各基层党支部师生党员以各种形式关注两会

202334-313日,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肩负人民重托,齐聚首都北京,共商国家大计。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通过集体观看、个人收看、会后回看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关注全国两会,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印兴耀表示,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织人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施路径指明了方向。作为石油科技教育工作者更感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勇于担当,牢记科技报国的决心和使命,潜心研究,开拓创新,努力攻关油气地球物理新理论与新技术,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

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表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经过严格法定程序,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相继产生,实现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员新老交替大格局。今天的中国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历史发展时刻,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时候全党全国人民尤其需要高度统一,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国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和学院广大师生一道努力加快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青岛高校教学名师、学院院长刘华教授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紧迫课题。目前,学院进入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攻坚阶段,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和师资队伍建设,聚焦深层、非常规油气勘探,打造有组织的科研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在科学研究领域展现担当,在学生培养方面有所作为,加快推进油气地学学科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进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首届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资源系党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号召全国人民,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教育初心,做好科学研究,深挖课程思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培养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地质系党支部书记孟凡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国两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将带领全国人民向更美好的生活前进。作为教育部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我将全力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教学科研一线,秉承立德树人理念,勇于科技创新,团结支部教师,进行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构建我校人大代表郝芳院士提出的新时代大学创新体系。

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地球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张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第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我将踏实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多石油勘探领域的建设者。同时坚持教学科研相长,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端好能源饭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工立业标兵、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作为基层学生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能源报国的使命和勇攀高峰的本领,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勘探尖兵。

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慕鑫茹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感祖国过去和未来在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和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决心和努力。报告强调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为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作为一名物探研究生,我要更加努力开发完善国内深层成像软件,提高深层成像精度,为国家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牧原表示,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承继着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新征程,意义深远,使命重大。“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守在屏幕前,我感受到了使命召唤,激动万分。作为学院学生会的一员,我将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未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当下服务同学的能力,乘着时代的春风,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