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张文倩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徐明权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82

38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工科楼C座勘探厅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研究生辅导员杨建敏主持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围绕低年级学风建设、毕业年级考研就业、后疫情时期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学生发展和年级工作汇报。

会议重点讨论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将重点从完善思政教育体系、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助推学生卓越发展、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等4个层面16个方面开展,将大抓基础基层与争先创优相结合,助力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郑珊珊表示,工作要点是今年工作的总纲要和行动方案,学工队伍一是要认真研究如何高效将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主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二是要通过“五进”等方式,及时深入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研判后疫情时期学生思想状态等新情况新动态;三是注重培优树尖,以“尖兵”示范效应激发全院学生争先创优的活力,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会议还对五四表彰等重要荣誉推荐、活动室文化墙设计方案、“勘探家”学风提升计划奖励办法等进行了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