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活动

作者:张军华 张敏 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341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在学院建设、学校发展中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37日下午,学院在工科楼C757报告厅举行“开蚌取珠-首饰DIY”活动,在校女教职工以及部分退休女教师参加。

活动现场,每位女士手持一蚌,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蚌、取珠、搓洗、沥干,亲身感受“寻宝”的乐趣。随后,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打孔、串珠、包装,每位女士收获一串专属珍珠项链,作为自己的节日礼物,现场其乐融融。

珍珠,又称蚌珠、濂珠,是一种有机宝石,主要产于珍珠贝类和珠母贝类软体动物体内。珍珠为贝类内分泌作用而生成的含碳酸钙的矿物珠粒,由大量微小的文石晶体集合而成的。种类丰富,形状各异,色彩斑斓,在国际宝石界,珍珠象征着健康、纯洁、富有和幸福。

活动前,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院长刘华、工会主席张军华与参加人员合影,表达了对学院全体女教工、女会员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活动前院领导与参加人员合影 王鸿波摄影

活动现场 王鸿波摄影

活动更多精彩照片详见链接:http://geori.upc.edu.cn/2023/0307/c3525a39733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