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赵放辉在山东两会发出“石大声音”

作者: 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503


1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省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任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赵放辉参会照片

赵放辉履行选举权

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赵放辉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同志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省法院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积极参加所在界别组讨论活动,认真协商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赵放辉借助省两会平台讲好石大故事、传播好石大声音,13日在接受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乃翔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作为中国石油大学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指示,传承和发扬石油精神,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快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共绘壮美齐鲁画卷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省政协委员赵放辉联合14所高校16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建立山东省野外地质实习基地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建立山东省野外地质实习基地,该提案已获立案。齐鲁网·闪电新闻114日以2023山东两会|14所高校16位省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建立山东省野外地质实习基地 加快双一流建设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相关链接:齐鲁网:真知灼见现场声丨省政协委员赵放辉:加快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https://sdxw.iqilu.com/share/YS0yMS0xMzk4NDUwOQ==.html


齐鲁网:2023山东两会|14所高校16位省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建立山东省野外地质实习基地 加快“双一流”建设

https://sdxw.iqilu.com/share/YS0yMS0xMzk4Nzg5M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