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1部党课获全省高校“精品党课”二等奖

作者:徐明权 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311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高校“精品党课”“我和我的支部”优秀作品名单,我院推报的《三十春秋志愿路 脚踏实地春晖人》获“精品党课”二等奖。

党课《三十春秋志愿路 脚踏实地春晖人》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主讲,讲述的是成立于1992年,由学院前身的勘探系组织发起,由我院青年学子组成的春晖志愿服务队坚持30年服务奉献的事迹故事。该党课以“大故事+小事例”的方式,运用青年人喜欢的语言风格,再现了春晖人30年来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爱老敬老助老、投身西部支教事业、帮扶大龄自闭症患者就业、深耕“地学科普”等一系列在基层一线奉献服务的青春事迹。课程通过实践育人的视角,以春晖志愿服务队事迹为载体,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发展大势点面结合,生动诠释了中国青年在党的指引下,感知时代、立足实际、担当奉献,矢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的光辉历程。

本次“精品党课”以及灯塔“我和我的支部”作品征集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面向全省高校开展,旨在切实发挥优秀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收到高校推荐的作品240部,经专家集中评审,研究确定全省高校“精品党课”61 部,其中特等奖1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我和我的支部”优秀作品 7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