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受到学校表彰

作者:栗磊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462


近日,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委员会公布2022学年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名单,我院获学校“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地质系教师吴孔友、地球物理系教师曹丹平被授予“学生就业工作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辅导员栗磊、王力禾获评“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学院共有2022届毕业生508人,截止202212月,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4.09% ,位列全校第一,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连续28年超过90%。其中,博士最终毕业去向落实率为100%,硕士最终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8.27%,本科最终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9.52%。从升学情况来看,本科生升学率达62.5%99.4%的本科毕业生升入双一流高校深造。从就业质量来看,78.49%的毕业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72.76%的毕业生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为主的能源行业就业,比例创近年新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近年来,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将学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将学生就业状况作为“一流学科”建设成效评价重要指标,抓实责任、统筹规划,全力促进毕业生“就好业”。营造全员参与就业氛围,充分发挥导师、班主任、校友力量,全方位帮扶学生就业,全面挖掘就业潜力。开展“端好能源饭碗”主题教育,邀请院士作“求实之路”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开展“选对池塘钓大鱼”主题讲座,鼓励学生入主流、干大事。组织石大暑期博士实践团,赴胜利油田等能源行业重点企业实践,营造行业就业氛围。立足油气地学学科特点与能源行业需求,以 “勘未来”微咨询的方式,开展全程化就业指导。建立学院重点企业库,定向邀请南京物探院等对口企业到学院开展专场宣讲,促进学生与重点企业有效对接。重点招聘活动统一带队,现场就业指导,确保未就业毕业生“动起来,走出去”。建立就业援助台账,成立互助小组,动态掌握每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就业难点,“一生一策”帮扶就业。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各项工作,继续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