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学校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佳绩

作者:任金恒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张宪国 郑珊珊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57


近日,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参赛论文《惠民凹陷江家店地区古近系沙河街组物源体系特征与演化》获评“优秀论文”;参展项目《主要固碳矿物—片钠铝石的合成实验研究》《即墨马山地区莱阳群曲格庄组沉积环境分析》,《基于机器学习驱动的古河流-扇三角洲体系恢复关键技术探索》获评“最喜爱的项目”。

《惠民凹陷江家店地区古近系沙河街组物源体系特征与演化》是由王艳忠老师指导,柴君林等完成的论文。该论文通过特征元素、岩石组分Q型聚类和砂砾岩百分含量分布特征等分析,识别出了研究区物源区和碎屑物质搬运路径,建立了物源体系演化模式。

《主要固碳矿物—片钠铝石的合成实验研究》是由曲希玉老师指导,刘璐璐等完成的项目。该项目以片钠铝石为研究对象,利用改造升级的高温高压反应釜,设计了利用化学试剂合成、动态CO2合成、静态CO2合成片钠铝石的三种实验方案,并利用X-衍射、SEM扫描电镜分析实验所得样品。

《即墨马山地区莱阳群曲格庄组沉积环境分析》是由王金友老师、任怀强老师指导,杜正朴等完成的项目。该项目开展曲格庄组的砂体形态、沉积构造组合类型、沉积结构垂向变化、生物化石及化学元素分布特征等综合研究,恢复早白垩世中期的沉积环境。

《基于机器学习驱动的古河流-扇三角洲体系恢复关键技术探索》是由张宪国老师、张国印老师指导,余诺等完成的项目。该项目将机器学习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工具在信息挖掘方面的优势,构建机器学习驱动的古沉积体系恢复关键技术。

据悉,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石油工程学院承办,105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0篇本科生论文参加本次年会,通过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答辩汇报、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最喜爱的项目”10项。8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