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春晖志愿服务队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举办

作者:徐明权 张胜博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316

我们都是春晖人,我们一直在路上!”“一段有限的光阴,散播无限的热能!”随着《春晖》宣传片中铿锵的话语再次嘹亮,春晖队员们带来的《我们都是雷锋》歌舞在舞台悦动,129日下午,春晖志愿服务队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在逸夫礼堂举办。

庆祝活动在《春晖》宣传片、《我们都是雷锋》歌舞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国家大学生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校团委书记季林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万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义贵以及历届指导老师成宏涛、刘海庆、魏垂高、于华帅、刘明、徐永涛、孙启龙、徐拥军和各教学院部团委书记、春晖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参加庆祝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主持活动。与会人员一起回顾春晖成立、发展的三十年奋进历程,共同铺展春晖未来建设的前进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主持活动

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宝军视频致辞

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宝军代表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视频致辞,向春晖志愿服务队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30年来,春晖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的使命担当,建立了一系列标志性品牌和重要成果,希望以春晖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春晖志愿服务队致敬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值此成立三十周年之际,春晖志愿服务队设立“春晖奖”“春风奖”“春笋奖”“春蕾奖”,致敬和表彰全体春晖人无私无畏、担当奉献的过往。春晖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为在春晖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给予关心指导的领导老师代表敬献鲜花和纪念奖牌,赵放辉、梁秀萍为大龄自闭症帮扶团队、麻风村支教团队、移动地质博物馆团队等10个优秀团队颁发奖牌,陈勇、季林海为徐旺、王瑞丰、王建侨等10名优秀同学颁发奖牌。

指导老师代表陈勇讲话

三十载岁月悠悠,春晖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实践中熔铸感情、在服务中倾注心血。国家大学生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地学院原团总支书记陈勇代表指导老师分享了感受,深情回顾了30年前春晖成立之初的背景和故事。他表示,春晖志愿服务队不仅仅是个志愿服务队,更是一份传承,一份情怀,为自己曾在这样一支团队而感到自豪。他向全体志愿者们发出号召,在热情服务中感知幸福、了解社会、实现价值,在真情奉献中彰显朝气、汇集爱心、担当责任。

春晖志愿服务队第29任队长王瑞丰代表春晖成员分享了体会。他认为,从一个陌生的名字,到真正成为一名春晖人,春晖的形象在同学们心中逐渐变得立体而亲切,与春晖相伴成长的过程,也是万千春晖志愿者们的缩影。

学生诗朗诵《“晖”洒希望,灿如朝阳》

三十而立,意气风发。一代代春晖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坚持三十年的青春注脚。“再翻几次大山,再淌几条大河,一路笑语欢歌,一路‘晖’洒希望!”春晖志愿者们怀揣着真挚的情感,通过朗诵《“晖”洒希望,灿如朝阳》,讲述三十年“晖”洒希望的光阴故事和未来展望。

会上,发布了《春晖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接下来的三年,春晖志愿服务队将重点建设服务基地,致力于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水平和提升志愿服务育人实效。通过建设移动地质博物馆,服务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开展地学科普筑梦行动;通过开展常态化社区服务,服务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开展服务社区青春行动;通过面向特殊群体开展暖心关爱活动,服务构建和谐文明社会,开展特别的爱暖春行动;通过结合学科特色,传播生态环保理念,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生态保护绿色行动;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文化传播、语言教学,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丝路中国先锋行动。

校团委书记季林海为春晖志愿服务队授旗

高扬旗帜,再起征程,校团委书记季林海为春晖志愿服务队授旗,激励队员们在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绽放新时代石大青年的风采。

与会嘉宾观览《春晖志愿服务队成立三十周年巡礼》专题展

与会人员翻阅《春晖志愿服务队成立三十周年巡礼》折页

活动开始前,春晖志愿服务队在逸夫礼堂一楼大厅举办《春晖志愿服务队成立三十周年巡礼》专题展。

庆祝活动在全体师生大合影中落下帷幕!我们充分相信春晖志愿服务队在过去的三十年光辉灿烂,在未来更多的三十年里必将实现更多价值、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