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传承勘探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地球物理系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张凯 尹兵祥 梁锴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17

地球物理系师生参加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组织的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报告会

地球物理系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期,地球物理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联合所指导的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14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主办,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协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学术报告会”在济南召开,原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首席专家宋明春研究员会上做了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式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设立线上分会场,地球物理系党支部联合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党支部、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党支部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博士生党支部和地球物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参会。

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成立于1958年,1992年被国务院授予“功勋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地质队”荣誉称号。自成立以来,该队在黄金等矿产资源勘查上勇于创新突破,累计查明金资源量2810余吨,是全国找金最多的地质队。近日,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矿产勘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献身地质事业、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的决心。10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对他们弘扬优良传统、做好矿产勘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在分会场,地球物理系师生开展热烈讨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油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印兴耀教授指出了寻找矿产和油气勘探共同面对的科学问题,深部找矿的理论和方法技术值得在深层油气勘探中学习与借鉴。与会师生纷纷表示,第六地质大队几十年如一日地艰苦奋斗,同时又能在找矿理论、方法技术上与时俱进,他们的家国情怀、为国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1110日,地球物理系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凯主持会议,全系教师参加学习活动。

张凯带领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包括对过去5年工作的总结、新时代新征程的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内涵等内容。之后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内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这部分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基层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传承“勘探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教学和科研本职工作,端好能源的饭碗,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石油工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