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举办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作者:崔景辉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徐明权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引导少数民族新生找准定位、明确目标,118日下午,学院于工科楼C251举办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民族事务办公室米娜瓦尔·胡吉,新疆内派教师安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力禾、崔景辉,优秀少数民族高年级代表叶热杰普·哈布腊什木、谢伊代·玉散出席座谈会,少数民族新生参加座谈。

学生就个人成长经历,从学习、生活、个人特长等方面展开自我介绍,讲述了进入大学以来的收获与困惑。地质工程22级博士叶热杰普·哈布腊什木为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经验,他以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为例讲述大学学习方法。他表示,进入大学后更要对自己提高要求,充分发挥自身语言优势学习英语。他谈到“本科时,我的高数考试也挂过科,挂科后就很被动,但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本科、研究生都在咱们学校顺利毕业,目前是一名博士新生”。资源勘查工程2020级学生谢伊代·玉散通过讲述大学两年来的经历,劝勉新生要拒绝“摆烂”、踏实学习,不断努力一定会比别人优秀。新疆内派教师安晋宣读安全责任告知书,从多方面强调大学生的安全责任。

地质工程22级博士叶热杰普·哈布腊什木线上分享经验

米娜瓦尔从思想、学习、态度认知等方面与学生们展开交流。她表示,一是要在思想上进步,思想进步是学习进步的基础,要争取入团、入党,在思想上武装自己,以待来日将自己的价值最大化;二是要在学习上进步,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提高自己的学业要求;三是要在认知态度上进步,她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学生正视困难,调整情绪,摆正心态,快乐地学习、生活。

米娜瓦尔与学生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郑珊珊总结道,凡是成长都要经历“破茧成蝶”,虽然过程痛苦,但结果却耀眼夺目。她鼓励学生们在今后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正心态、懂感恩,要端正态度,学会与身边的人用合适的方式沟通交流,常怀感恩之心;知敬畏、辨是非,进入大学后有许多机遇,当然也会面对很多不良诱惑,要明事理、知善恶、存戒惧、有底线;有自信、肯奋斗,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惧困难,挑战自己;立目标、当尖兵,要有理想、有家国情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勘探尖兵而奋斗!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有利于充分了解学院少数民族新生的精神面貌,在引导少数民族新生正确树立目标、规划大学学习生活的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