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地质系党支部召开“优秀党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勇强、孟凡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391

1028日下午,地质系党支部在C365会议室,组织开展“优秀党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孟凡超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和地质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地质系党支部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契机,特邀赵放辉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领会精神要义。

会议伊始,赵放辉为入党达到或超过30年的陈世悦、宋全友和马玉新3位党员和入党达到或超过20年的吴智平、袁静、赵勇生、章大港、陈勇、陆诗阔、鄢继华、曲希玉、宋鹰等9位到场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摆台。陈世悦、宋全友和马玉新三位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和入党30年的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陈世悦从教学、育人和科学研究三个方面鼓励年轻党员踏实进取、勇于创新,为地质系发展贡献力量;马玉新从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的方面让年轻党员了解到了实验室建设、管理和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宋全友通过分享30年来参加野外教学的点点滴滴强调了野外教学是培养地质学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三位党员表示,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随后,赵放辉带领与会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论述,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全体党员要全面细致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他肯定了地质系党支部在地质学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为党育人、为祖国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全体党员继续砥砺前行,在“十四五”规划落实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二十大的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