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院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张福明、张军华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89

98日上午,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全体工会委员和各工会组长参加,会议由工会主席张军华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是传达校工会新学期工作精神和计划安排、研讨落实近期主要活动的组织实施、本学期学院工会活动思路和计划等。主要议题包括:

一是重点研讨校工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而决定开展的“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群众歌咏活动组织落实。张主席传达和解读了校工会活动通知精神,各与会人员就活动组织、活动形式、视频制作剪辑等具体问题发表了看法,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安排专人调研和负责组织实施。

二是研讨落实校工会决定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师德铸师魂”主题教育活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及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根据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校工会决定开展此次活动。大家经过讨论,初步确定了几方面主要活动内容:进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知识测试;参观校史馆,开展教师教育、特别是近几年新进教师的师德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针对近期退休教师组织荣退仪式,名师劳模访谈慰问活动,师生共庆教师节等活动。

三是组队参加学校教职工足球赛的动员和组织工作。希望各工会组长重点关注、发掘本单位新进教师及师资博士后足球活动人员参与到学校活动中,并注意平时锻炼和组队练习等。

四是初步安排学院趣味运动会、乒乓球赛、排球赛等事项。

会上大家认真听取有关精神传达,积极建言献策,落实了近期主要工作安排,为下一步工会工作的积极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