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守纪法、强作风、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俊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298


627日上午,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守纪法、强作风、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共同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了沙龙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薛海涛传达了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第十三届“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开展党风廉洁教育活动意义重大,通过不断强化师生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维护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学校新阶段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随后,与会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零容忍》第4--系统施治,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中披露的内蒙古涉煤腐败案件,引导师生认识到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严重危害,让广大师生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大局意识。而且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永远把讲政治、敢担当、促廉政、当模范铭记于心。

与会师生党员深受警示教育片的启发和感染,针对当前国内外热点政治案例,围绕反腐倡廉形势、腐败产生原因、反腐倡廉创新举措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会教师、学生各抒己见,表达了对反腐倡廉的态度和决心。通过这次沙龙讨论活动,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自律、自警、自省、自励有着很强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