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院工会三八节举行“我为母亲洗次脚”暖心活动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1030

题记——2020年三八节,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间,老师们居家办公、孩子们在家学习,学院工会倡议,开展一次“我为母亲洗次脚”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党委书记张卫东同志还专门为此赋词。院工会祝全体女教工和全院教工的母亲们节日快乐!希望本次活动结束后,为长辈洗脚能成为经常性的家事。

懂事的大学生女儿,为母亲“揉揉肩、洗洗脚”(校“五好家庭”吴孔友老师、洪梅老师家)

这样的照片,妈妈喜欢,未来的婆婆肯定会更喜欢!

李志娜老师家的小不点,还不知道孝是啥概念,估计洗脚都以为是玩水,但一定知道爱妈妈!“当孩子蹲下身用小手抚摸我脚面的时候,心里温暖极了”,李志娜老师感慨道。“此刻,要是我妈妈也在身边就好了,好想打一盆热水,给她洗洗脚,好想看看她的脚现在是什么样子。”

我们一起点个赞!

看!孙苗苗老师在给妈妈洗脚,儿子又在给自己洗脚。这是爱的传承,这是孝道很好的教育。

李理老师说:“一周之前给我妈妈洗过,但没照照片,现在我回黄岛了”。看来我们不通知搞活动,老师平时就是这样做的,点赞!

陈雪莲老师说:“孩子实际经常帮我们倒洗脚水,想来还很感动呢”。确实是呀,儿子孝顺、懂事,比啥都好!

看杨建敏老师家的孩子,满心欢喜地在给妈妈洗去一天的疲惫。孩子很高兴,妈妈很幸福——这就是我们这次活动所需要的。

褚晓春老师家大孙子在给奶奶洗脚,小孙子也在学着比划,褚老师乐开了花,多幸福呀!

杨金秀老师家闺女在给妈妈洗脚,以前都是妈妈照顾宝宝,今天是孩子第一次学着给妈妈洗脚,真好!

陈雪老师家有二宝,小白这是撸起小手加油干洗呀,为小宝贝点赞!母子其乐融融,场面温馨!

邹桂红老师的儿子在给妈妈洗脚,孩子很懂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爱的教育要从孩提开始呀!

袁静老师的儿子在给妈妈洗脚,小伙明年就要高考了,今年特殊时期孝敬长辈的社会大考是合格的,小伙子很棒!


张卫东书记为本次活动写下的一段文字:

2020年“三八”节致全院女同胞

 

各位老师,大家好!见字如晤。

因防疫仍在关键阶段,今年的三八节将以特殊而又难忘的形式度过。梅花不畏昨夜寒,只为报春别样开。我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谨致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院工会举办“我为母亲洗次脚”活动,形式素朴,寓意颇深。为母尽孝,为己洗心,为幼施教。孝道师道,尽在其中。

乾坤之势,行健德厚。万物之源,皆归其母。人之母者,血脉相连。养育之苦,恩重如山。介子之节,尊称足下。安身立命,足稳根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疾跑缓进,举足轻重。千古之恨,悔在失足。

教师如母,抚育成人;教育为基,大厦耸云。母德之重,威仪天下;师德之高,万世师表。

地院人经略地学,大地为母,佑我苍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既生于斯,亦长于斯,终归于斯,知晓天高地厚,方能天地人和。脚踏实地、胸怀全球,吾院之训,师生尊崇,实乃君子之德行,圣贤之情怀也。

地院人爱国如母,赤子之心。勘宝藏于大地,探资源于荒岭。以大地作书卷,用奉献写人生。勇当拓荒牛,甘做苦行僧;天涯虽无路,心中日月明。旷野可戏雨,空谷宜听风。足下有经纬,心中有赤诚。混沌辩世界,芜杂识真容。明理又强技,治学不厌精。

地院姐妹,可叹可嘉!巾帼不让须眉,女子可比儿郎。相夫教子、伺奉老人,持家勤勤恳恳。教学科研、服务育人,工作兢兢业业。温柔似水,坚强如刚。才貌双全,秀外慧中。书山跋涉花为伴,学海泛舟歌传情。三尺讲坛春常在,一间斗室书香浓。有生云:恩师如春风,润物细无声;一朝与君识,受益在今生。

地院人不仅致力于一流的水平、卓越的追求,而且致力于建设平安学院、和谐学院、雅美学院、幸福学院。石大春来,满园花开。让我们继续为家的兴旺而努力!

 

                       张卫东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