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

志愿服务,测井赛事显风采

作者: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294


他们,驻守在清晨的接待点,穿行在晌午的校园里。用最饱满的热情,只希望为来自全国各地前来参赛的队伍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最暖心的提醒。

415-18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吉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校的17所高校的36支学生代表队参赛。在大赛顺利举行期间,背后有这么一群默默付出的同学们。他们,就是我们辛勤的志愿者。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下了很大的功夫,专门选拔了60多名志愿者为这次大赛服务,保证了大赛的有序进行。”陆大卫说到。此次比赛规模更大、参赛队员更多,为服务组织工作增加了挑战,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学子惟真惟实的精神风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他们活泼开朗,他们真诚善良,他们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萍水相逢,不变的是真诚的微笑。“忘了自己,宽了心胸”是对他们的精神的最好诠释。

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扬志愿精神,展青春风采”这是我们可爱的志愿者的真实写照,一抹抹蓝色的身影在赛场上不断地发光发热。不惧志愿服务辛劳,坚定而暖心的背影,

在赛场上我得负责一切,认真的侧颜最帅

风里雨里,不能缺席。坚守一线的传媒人

 “赛事大、密集,对志愿者的要求比其他的志愿活动更加大,志愿者在这四天的时间里也证明了他们都是非常优秀和合格的志愿者。”春晖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金冶良说到。他表示,高强度的志愿工作对每个人都是一种锻炼,经历了本次志愿工作,志愿者的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提高,大家也通过志愿活动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

比赛的时间是在工作日,而志愿者都是在校学生,课程的冲突也给志愿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阻碍。春辉志愿服务队校内队队长魏鑫负责人员任务分配工作,她说到:“周一中午是要确定第一次的任务表格,由于个别人的时间问题,和突发任务,一直改到晚上十一点才确定任务表格。”周二任务比较重,志愿者五个小时全程都在比赛现场,随时待命,中午帮参赛队员拿好饭,自己再草草解决自己的午饭,然后去操场集合继续任务,魏鑫表示,因为有这些可爱的人,志愿服务很辛苦但是很幸福 。

张胜威主要是负责志愿者面试选拔、与一所勘察院对接,管理所有对接高校志愿者、解决高校提出的问题以及周三理论考试监考。他表示,志愿者有极高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看到一个这么大的比赛在自己和其他伙伴们的努力下办的这么成功,还得到了学校和其他高校,领导的肯定,自己很满足。

也许我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我们并不比任何一个人,有着更多的光。也许我很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忙的人身上又燃起了期望之火。

我们是特殊的透镜,可以将光线聚焦至燃点。

寻门而入,

志愿不是一场真人秀。

倚门而歌,

志愿不是一次心血来潮。

破门而出,

志愿不是一成不变的循规蹈矩。

正能量,进行时!

(作者:王炜 傅筱涵)

(编辑:贺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