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尹道墨

作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363

尹道墨(左一

尹道墨,男,1934年9月生,四川洪雅县柳江镇人

尹道墨1953年10月考入北京石油学院钻井专业,一学期后响应学校号召转入了新成立的石油地质勘探专业,是学校石油地质勘探专业第一届学生。1954年入党,1955年以学生身份担任了地质勘探系团总支书记工作。1957年2月提前毕业留校任教,继续兼任团总支书记工作,先后担任北京石油学院地质系、勘探系党总支副书记及华东石油学院勘探系主任等职。后调任石油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副处长,教育司高教处处长、副司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人事教育局副局长,中国石油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副会长等职务。

尹道墨长期致力于石油人才的培养,为石油工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他参与培养的许多学生成了各级各类的专家、管理干部乃至各级党政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