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一、接收调剂基本条件

1、本科所学专业及报考专业与我院拟接收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统考科目应与调入专业统考科目相同。

4、数学一、二、三及英语一、二间只能顺向调剂(三不可调向二,依此类推)。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工学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6、符合教育部及我校其它相关调剂政策。

二、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

专业类型

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术型

070704海洋地质

070800地球物理学

070900地质学

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703地质工程

学术型硕士有少量名额,专业硕士有名额。

三、调剂流程

1、申请调剂考生,请加入2022级地学院研究生调剂QQ群:180783484,联系电话:0532-86981750,邹老师。

2、请于323日之前登录“202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预调剂报名系统”申请调剂预报名,网址:http://upc.form.360eol.com/enroll/278BUHD1

3、调剂预报名表仅为预报名使用,最终我院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信息填报。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系统按流程进行操作,逾期视为放弃。

4、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性,若因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责任由考生全部承担。我院不接收考生通过邮寄、电话、邮箱等其他方式进行的调剂申请。

5、具体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学校、学院招生网页通知。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