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韩月阳 王力禾 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152

1125日,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南教100号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大会由学院院长刘华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 韩月阳摄影

刘华同志主持大会 韩月阳摄影

赵放辉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韩月阳摄影

大会审议党委工作报告 韩月阳摄影

下午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放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锐意进取 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此次大会是学院在“十四五”开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本届学院党委的工作,对今后学院党委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报告指出,三年来学院党政密切配合,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为指引,以服务国家油气勘探事业为己任,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讲求系统、高效、有力的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思路;着力筑牢基础堡垒,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深层、非常规油气勘探等关键技术难题,主动担当作为,激发科研攻关战斗力;赓续传承勘探精神,梳理文化根脉,淬炼价值追求,构建起党建引领、党员带动、和谐共进、有为有声的育人生态。

报告建议,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功能,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措施的能力;要弘扬勘探精神,进一步加强“地学+尖兵”特色文化培育;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双促双进。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师生,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敢于争先的勘探精神,加快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成油气地学学科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大会投票现场 韩月阳摄影

大会投票现场 韩月阳摄影

总监票人蒋有录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 韩月阳摄影

在选举阶段,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9名党委委员。

随着《国际歌》奏响,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闭幕。

郑珊珊同志主持大会预备会议 韩月阳摄影

大会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主要议程等事项。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韩月阳摄影

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在工科实验楼C251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讨论确定了党委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分工。根据有关规定,学院将向学校党委呈报选举情况,将选出的委员名单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将书记、副书记名单报上级党组织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