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坚定爱国信念,铸就强国梦想”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郭雪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534


1030日,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学院工会开展了“坚定爱国信念,铸就强国梦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51名党员教师赴古镇口校区和青岛将军台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教师在古镇口校区合影 颜世永摄影

为让党员教师充分了解和感受学校的新发展,增强对古镇口校区建设的了解, 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学院工会带领党员教师走进古镇口校区参观。在古镇口校区综合办蔡吉刚副主任和徐拥军老师热情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古镇口校区的学生宿舍楼、室内体育馆、新能源大厦等主体建筑。蔡吉刚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古镇口校区的建设规划、学科分布和校园生活等,并带领党员教师在学生宿舍楼顶俯瞰了整个校区的建设布局和校园风光。整洁的校园环境,舒适的学生公寓,功能齐全的室内体育馆,大家为古镇口校区的建设和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随后,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了青岛将军台国防教育基地,将军台是2005年中俄首次联合军演“和平使命”的主观礼台,也是国内首个对外开放游览的军事演习观礼“现场”,中俄两军参演部队在这里联合举行两栖登陆演练,围绕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以提高共同应付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当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和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亲临这座演练台,现场观摩指导。中国和外国部队的96位将军会聚在这里观摩演练,因此被称为“将军台”,是青岛重要的军事国防教育基地。

党员教师在将军台合影 颜世永摄影

机关党支部在青岛将军台国防教育基地合影 孙兆玺摄影

党员同志来到基地后,被基地内留有军演时的飞机、大炮、坦克等军事设备所震撼,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炮阵、瑞典BV206装甲全地形车、歼教-6战斗机等军演武器,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解军事演习及科技强军的重要性,同时亲自登上高炮模拟射击,感受当年军演恢弘的场面。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校和爱国教育,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本职工作中要不断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为祖国石油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