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蒋有录教授获评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作者:王冠发布者:王冠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2-09浏览次数:548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我院蒋有录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蒋有录教授在教学一线工作近40年,先后主持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特色专业、教学团队和一流课程等,负责建设的“油气地质与勘探”入选全国同类课程首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和一流课程,课程建设居国内同类课程领先地位;带领课程组编写出版了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参编国家级重点教材1部。以第一主编出版的《石油天然气地质与勘探》国家级规划教材,创新了教材内容体系,依托国家一流学科,将最新科研成果、学科前沿融入教材,将学科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该教材获得了广泛应用和好评,先后出版2版、印刷7次,被全国10余所高校学生及众多油田科技人员使用,是国内同类课程的主流教材,为油气勘探类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该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本次共评选全国优秀教材999种(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39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