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赵放辉

作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3829

赵放辉,男,满族,197010月出生,辽宁新宾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员。

1993年毕业于石油大学(华东)油藏工程专业,2004年获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2011年获石油工程管理博士学位。1993年毕业留校任石油工程系1993级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1997年到学生工作处工作任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2009年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2013年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2017年任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现任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

从事学生就业工作20年期间,实现毕业生离校就业率连续22年超过90%以上,我校2004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全国仅有4所高校获此殊荣,2011年入选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担任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期间,作为负责人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山东省高校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重点课题,学院2019年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赵放辉作为代表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合影留念。

曾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二等功、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石油人才引进贡献奖、学校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主持、参与课题研究11项,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5项,其中以第一完成人获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山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各1项,实践项目《构建大学生就业体系》获 “十一五”山东地方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主编和参编著作6部,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讲的4门课程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课程资源库,用于全国高等教育干部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