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石油能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UPC&PSU)

作者:发布者:Kaifei He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738

 


     2019年3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签署共建“石油能源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该实验室联合两所石油能源领域世界一流院校旨在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通过多学科交叉和先进科研合作手段,提升石油勘探领域的高水平学术研究,形成高层次具有行业应用前景的研究理论和技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符合型高端人才。该实验室的任务是:聚焦世界范围内油气工业领域热点技术难题与挑战,在岩石物理、测井理论与方法和技术、测井解释与生产测井、地震成像与储层地球物理、深水油气及非常规油气开发等领域的技术方面,探索基础理论及高水平应用技术,并在此合作基础上,主要开展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及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实质性合作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