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留学生来我院学习入学申请流程

作者:发布者:Kaifei He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279


申请步骤:

1.联系导师

申请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的国际留学生,应该首先和我院硕导或者博导联系。导师对其学术资格进行审核。导师同意指导该学生后,可直接发接收信(无格式要求),抄送地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 sginternational@upc.edu.cn, 或者由国际事务办公室发接收信,抄送指导教师。

2.在线申请

申请人持“导师接收信”登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在线申请系统”(https://upc.17gz.org),注册帐号,在线填报、提交申请。

申请我院研究生应把申请材料抄送至以下邮箱:sginternational@upc.edu.cn

2. 收取录取资料

申请材料合格后,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将在两周内准备好《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2/201表)及其他签证辅助材料,并通过快递邮寄出。

3. 申请来华签证

录取者持《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2/201表)及其他签证材料,到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来华学习签证。学习期限超过180日的,申请X1签证,学习期限不超过180日的,申请X2签证。

有关来华签证方面的问题,可以在中国领事服务网查询:http://cs.mfa.gov.cn/

4. 按时来校报到
录取者须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2/201表)按录取书上的时间来校报到,未经学校允许而晚到的,将被顺延至下一学期/年入学。


备注:

实在无法完成在线申请的,可从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下载填写《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外国留学生情况信息表》,并按入学条件的要求准备相应材料,将完整的申请材料面呈、邮寄或电邮至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申请时间

学期

学期起止时间

申请开始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

秋季学期

9-次年1

315

715

春季学期

3-7

1015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