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南非开普敦参加2018年AAPG-ICE会议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232

【本站讯】114-7日,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2018年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hibition)在南非开普敦市顺利召开。本次年会得到了ChevronSchlumbergerExxon MobilShellTotalBP40余家国际石油公司和组织机构的资助,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石油地质学家和企业员工参加。本次会议历时四天,围绕当今石油地质学研究进展和热点展开,包括非洲油气勘探经验、非常规油气勘探进展、天然气的重要意义、能源与环境、地球化学与盆地模拟、深水勘探的机遇与挑战、盆地构造演化与圈闭形成、层序地层与深水沉积等12大主题,共有300多个口头报告和200余个展板在会议期间展出。

我院教师张卫海、李宝刚、丁修建以及博士研究生侯茂国、许欣雨加了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和展板交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石油地质学家广泛交流,探讨热点问题,将我校石油地质学研究成果展现于世界石油地质学术舞台。

近年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和推动下,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提高了我校在国际地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增强了学术交流学习氛围,更为建设国际一流学科和院校提供了的有力的基础。据悉,下一届ICE会议将于2019827-3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召开。(作者:丁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