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源系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作者:段忠丰 许启鲁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22

资源系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为促进本科生教学工作更好开展,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3月4日下午资源系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资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张立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22级和2023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各位班主任汇报了所带班级建设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深入交流了学业指导、班级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特色做法、主要成果及存在问题。2022级辅导员王力禾,2023级辅导员姜永昶、张文倩分别就本年级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年级学生特点等进行了介绍,就班干部选拔、学风建设、专业认同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立强教授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对班主任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班主任要重视班干部的选拔和培养,从班风、舍风建设入手,大力抓好学风建设;要熟悉学校相关政策,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在学生的专业学习方面提供积极指导,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和成长规划;要做好班级各项数据分析统计,科学做好班级建设;要发挥优秀校友的模范作用,为学生提供全面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支持。

郑珊珊充分肯定了资源系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院针对学生学业和专业认同提升的整体方案,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与各系工作的协同配合,从课堂自查、生涯与就业指导、师生文体活动、典型示范、实践创新等多方面全面发力,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