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地质系举办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和新春茶话会

作者:杨勇强 孟凡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王冠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421

地质系全系教师新年合影 汪必峰摄影

党支部书记孟凡超汇报2023年党支部和单位建设情况 汪必峰摄影

副校长操应长教授讲话 汪必峰摄影

工会活动庆祝2024年新年到来

获奖教师刘一鸣、熊周海展示抽奖奖品

系主任吴孔友给幸运之星苏妮娜颁发新年纪念品

2024年1月12日下午,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地质系全体教师在C座757报告厅举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和2024年新春茶话会,邀请部分在青退休教师参加,副校长操应长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地质系主任吴孔友教授主持。

会上,系主任吴孔友教授介绍了地质系的基本情况。2023年,地质系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方面取得了多项进展和突破,圆满完成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并承担了大量野外地质教学任务,共计62个班级、1500余人;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骨干参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本科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获得本科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沉积学原理》获山东省高等教育一流教材;操应长教授获得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并获批山东省泰山团队建设。李吉君等骨干参与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马存飞骨干参与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项。多篇文章发表在AAPG、GSA等地学顶级期刊。2023年,地质系在国家自然基金、校企合作项目等方面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科研经费近5000万,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随后,党支部书记孟凡超教授向全系教师汇报了地质系2023年度的党支部和单位建设工作。2023年地质系党支部继续巩固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果,组织多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员实践教学方式;获批院党委重点党建课题1项,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入选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项;吸收正式党员1人;初步建成小黄山地质公园,助力科左后旗扶贫工作,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强化本科生导师1+2政策,推动实践思政落地,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工会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副校长操应长教授高度肯定了地质系在2023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剖析了面临的问题并指出新的发展机遇,鼓励地质系每名教师聚焦“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地质系和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在工会小组精心组织下,地质系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共同庆祝2024年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