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源系召开党支部大会研讨2023年度教学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冯子齐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41

资源系召开党支部大会

资源系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主持会议

2023年12月13日下午,资源系召开党支部大会研讨2023年度教学工作推进情况,在校资源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主持。

张立强教授首先向参会党员介绍了资源系党支部入选山东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以及党支部建设规划情况。然后,结合12月份支部的学习活动,带领参会党员集体学习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该文章评述了关于“牧民省长”尕布龙的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教育广大党员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奉献是最朴实的语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就要心中有党,始终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就要心中有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就要心中有责,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张立强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做到心中有学生,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随后,张立强教授重点介绍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任务,包括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和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研讨教学工作推进情况。首先,针对资源系现阶段教学工作重点,即一流课程申报,张立强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积极讨论,鼓励各课程负责人抓申报机遇,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工作。然后,介绍了资源系入选校级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并推荐申报省级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情况。张立强向参会教师解读了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条件,一是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组织全员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人师表,师德高尚;二是常态化组织开展集体备课、集中业务学习和研讨,每学期开展不少于3次专题教研活动。张立强表示在这方面资源系教育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和"油气田开发地质课程虚拟教研室"一直都能保持每月1-2次的研讨活动,希望各位教师都能更加积极的参与,并表示,资源系将在下学期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包括教学组织内各团员之间相互听课的记录;三是负责人每学年至少承担1门本科课程教学,每学期随堂听课不少于3次,教学效果好,教学工作成绩突出;四是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张立强教授强调,青年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和讲课比赛,提升教学能力,站稳讲台。

然后,资源系副主任曲江秀老师主持期末教师座谈会,她详细讲解了期末考试安排以及本科毕业设计等工作的重点事项,同时对公布的2024本科培养方案中更新的教学工作量等细节,与参会教师进行了讨论。

最后,张立强教授表示,通过此次支部大会,资源系每位党员应树立优秀党员应有的职责和义务,要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心中有学生,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