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院举行办公室沙龙第八期

作者:王冠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68

为切实提升学院办公室人员公文写作水平,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11月17日,学院在工科楼C座251会议室举行办公室沙龙第八期,邀请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做高校公文处理工作内容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郝传宝及学院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郭文书记做题为“谈谈高校公文处理工作”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文字材料处理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从公文历史演变与基本概念、公文格式、文种知识与文种辨析、公文拟稿、行文规范、公文处理程序规范和公文处理人员素质要求等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高校公文处理工作。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办公室人员对常见公文写作的规范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更提高了大家公文写作水平和文字处理能力。

办公室沙龙是学院加强机关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立足办公室工作实际,以服务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办公室人员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