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度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并获多项奖励

作者:马正乾 曹丹平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郭雪娇审核人:王健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507



我院印兴耀教授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我院杨继东教授获傅承义青年科技奖


王绪本主任为李坤副教授颁发刘光鼎青年科技奖证书


黄清华副理事长为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颁发证书


底青云院士为第八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奖各奖项获奖者颁奖


20231013日至17日,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广东珠海召开。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地震学会、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组委会、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区域地质与成矿专业委员会、国家基金委地球科学部等共同发起主办。此次会议分130个专题相继展开口头报告、张贴报告等学术交流活动,80余家单位4000余人参加了会议及展览。


我校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印兴耀教授、唐晓明教授、胡钦红教授、符力耘教授等多名教师作为会议召集人、分会场主席参与了多个专题,学校在会场专门设置展板,展示了我校地球物理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发布了相关人才招聘信息。


在年会上,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召开了第十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颁奖典礼,印兴耀教授、宗兆云教授、曹丹平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理事扩大会议。在颁奖典礼上,我校印兴耀教授团队完成的项目“裂缝型油气储层地震预测理论及关键技术”获2023年中国地球物理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符力耘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致密油气储层岩石物理模型与大面积地震检测技术”获2023年中国地球物理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杨继东教授获傅承义青年科技奖,李坤副教授获刘光鼎青年科技奖,我院博士毕业学生程广森获2023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我院学生张向智、张纪伟、陈宣好、燕卓麒组建的团队获第八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奖地震测井组一等奖;王冰、张浩、罗子良、赵杰组建的团队获第八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奖重磁电组三等奖。我院学生宋磊、于松鹤等获2022年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优秀学生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