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线上)活动通知

作者:发布者:伏健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5238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被誉为“油气地学高级专门人才的摇篮”,自建校开始就是龙头院系,有着70年的发展历史。学院形成了以院士为学科负责人,知名学者为学术带头人,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青等为骨干,优秀青年教师和博士后为主体的教学科研队伍。学院拥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地质学、地球物理学3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海洋科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院拥有“地质工程”领域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予资格。202211月,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20193月,所属工程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2022年,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

为促进兄弟院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其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了解,激发学生学术兴趣,感受科研氛围,了解前沿动态,提升大学生科研素养,广泛吸纳优秀本科生来地学院深造,学院将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时间与形式

拟于76-7日举行,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交流,主要包括学科介绍、名师讲座、师生互动等活动。

二、招收专业


招收专业

类型

考试科目

地质学

学术型

101政治

201英语一

601地学数学基础

869普通地质学

海洋科学

学术型

101政治

201英语一

302数学二

869普通地质学

地球物理学

学术型

101政治

201英语一

601地学数学基础

861地震勘探原理与方法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资源)

学术型

101政治

201英语一

302数学二

809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物探)

学术型

101政治

201英语一

302数学二

861地震勘探原理与方法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井)

学术型

101政治

201英语一

302数学二

810矿场地球物理

地质工程(油气资源与地质工程)

专业学位

101政治

204英语二

302数学二

862油气地质勘探

地质工程(地球物理勘探工程)

专业学位

101政治

204英语二

302数学二

803地震勘探

地质工程(地球物理测井工程)

专业学位

101政治

204英语二

302数学二

871地球物理测井



如有调整,最终考试科目以研究生招生网公布为准。

三、招募名额与条件

1、计划招收营员150人,面向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大三学生(2024届毕业生);

2、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诚实守信,无考试作弊等不良学术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3、欢迎地质学类(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古生物学等)、地质类(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等)、地球物理学类(地球物理学、空间科学与技术、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行星科学等)、海洋科学类、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类、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等专业相同或相近本科生申请;

4、预计可获得本校研究生推免资格,或者学习成绩优秀、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学生;本科前五个学期专业成绩排名前50%或综合测评专业前50%

5、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6分及以上,或具有相应水平的IELTSTOEFLGRE成绩。英语六级考试通过者优先。

四、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71日之前,请登录网址,填写相关信息:

https://docs.qq.com/form/page/DSkNzSVRhekJNYm53?u=b07fc24272f74c19b0f8d14fc6e2aa1c#/fill

学生须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包括毕业学院、报考专业等;信息是否填写完整将作为入围通知的条件之一。

2、提交申请材料:

1)《地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个人陈述1份:介绍本人专业背景、从事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攻读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1000字以内);

3)本科阶段成绩单电子版及前5个学期专业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电子版证明;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电子版1份;

5)其他证明材料:荣誉证书电子版1份;其它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电子版1份;

上述材料按顺序放置于1word文档内(排版尽量紧凑,页数不限,图片不宜过小须能看清字迹内容),文档命名为“本科学校-本科专业-姓名-申请专业”,一并压缩发送至联系邮箱中:330556513@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7124:00之前;

3、报名成功后请以“本科学校+姓名+拟申请专业”加入招生咨询QQ群:587815648,以便交流。

4、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材料审核及录取

1、材料审核:学院将组织人员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认真审核,遴选本次夏令营入选营员名单;

2、结果通知:学院将于202373日在学院网站公布入选营员名单,入选营员需在74日上午11:00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营员资格,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优秀营员待遇说明

全程参加线上活动并通过网络远程面试考核方式获得“优秀营员”者可享受以下待遇:

1、具有生源学校推免资格、达到我校推免生条件的,预录取为我院2024级免试推荐研究生。

2、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学院复试分数线”,复试合格,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获得推免资格具备优良科研潜质的,有机会录取为本科直博生;硕士阶段成绩优异者,可于研一或研二申请硕博连读。

七、其他说明

1、夏令营线上活动期间,参与人员须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院沟通。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线上活动;

2、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因材料虚假所致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老师 李老师 杨老师 栗老师

邮箱:330556513@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1750

2023年地学院夏令营QQ群:587815648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616

附件1:地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