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矿物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

作者:郭晓英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郭雪娇审核人:王健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372


学院参会师生合影


421日至24日,第二十一届全国矿物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在桂林召开。我院地质流体研究团队4名师生参会交流并做报告,陈勇教授作为第一召集人负责“沉积-成岩-成藏过程中的地质流体作用”和“流体包裹体研究与古气候环境恢复”两个专题会议。

本次会议设立8个专题,共有来自国内27所相关高校、48个科研院所和生产单位的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在内逾300余名学者参会,口头报告106个,评选出“优秀报告”15个。其中,我院硕士研究生韩雨航和郭晓英的报告获评“优秀报告”。


硕士研究生韩雨航和郭晓英获评“优秀报告”


会上,我院师生所做报告内容涉及储层原油原位裂解流体包裹体判识模型及应用、烃类包裹体原油裂解压力变化理论计算方法、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的流体包裹体记录、四川盆地安岳气田灯影组再平衡流体包裹体特征及其原始捕获温压恢复等多个方面,展示了我院在矿物包裹体及地质流体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期间,陈勇教授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飞宇教授共同主持了主题为“含油气盆地流体包裹体和应用”的学术沙龙,与会专家针对油气领域流体包裹体相关问题及应用前景开展了热烈讨论。


陈勇教授主持学术沙龙

   

全国矿物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包裹体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一届,第二十二届矿物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将于20248月在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