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胡光岷教授做客地学讲坛讲述知识图谱引导的智能地震解释

作者:李进鹏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郭雪娇审核人:王健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417


胡光岷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交流讨论


41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胡光岷教授应我院印兴耀教授邀请,做客地学讲坛180讲,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知识图谱引导的智能地震解释》的学术报告。讲坛由印兴耀教授主持,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胡教授围绕人机融合智能地震解释研究前沿,结合大数据背景下不确定性反问题智能求解的解决方案,详细讲解了团队近年来在智能地震解释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工程应用实例,特别是在知识图谱引导构造解释、断层抽取和溶洞识别关键方法与技术等方面形成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新成果有效缓解了人工解释主观性强、效率低下,以及自动识别容易出现断层识别结果不连续等问题,并结合多套实际工区数据展示了新方法的优势。报告结束后,现场与会师生同胡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胡光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现任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信息地学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油气地球物理智能解释和网络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3项)、国家重大专项专题、国防创新特区和国防预研等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多项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