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源系支部参加“发展党员程序和注意事项”培训,开展“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的支委会学习活动

作者:冯子齐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98

资源系支部委员参加机关党委“发展党员程序和注意事项”线上培训

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是关系到党的战斗力和生命力的重大问题。2023413日,我校机关党委给近两年有发展党员计划的支部,进行“发展党员程序和注意事项”的主题培训,党委组织部王彦丽老师进行宣讲,资源系支部支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线上培训,并开展了“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的支委会学习活动。

王彦丽老师从党员发展前的入党条件、发展中的工作流程以及党员发展工作时间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王老师强调党员发展程序和发展条件应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的系统规定,并且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她介绍道,规范的党员发展过程可分为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几个阶段。

培训会后,资源系支委在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主持下,开展了“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的主题交流活动,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细则》为指导,把握从严治党要求,更加规范资源系发展党员工作;与此同时,提高政治标准,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标准的核心内容,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基层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