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测井系党支部赴台儿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谭宝海、李盛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367


41日,值清明节前夕,测井系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台儿庄抗战遗址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教师合影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张福明摄影



八路军115师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王磊摄影

1938年春,中华儿女奋不顾身、浴血奋战,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取得了台儿庄大战的胜利,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以来中国军队第一次从战场上击退日军精锐的主力部队,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多次提及台儿庄的胜利,周恩来在《争取更大的新的胜利》广播词中评价:“所以这次胜利虽然在一个地方,但它的意义却影响战斗全局,影响全国,影响敌人,影响世界。”

测井系党支部党员重点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古城和抱犊崮抗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量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实物展品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军队浴血抗战的艰苦历程。每一份珍贵文物、史料、图片和场景,都深刻记载着台儿庄大捷的历史,见证了中国军人捍卫民族尊严、誓死打败侵略者的决心和意志,体现了中国军民团结奋进、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党员们追寻着先烈的战斗足迹,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更感受到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让人警醒,更催人奋进。支部党员提升了凝聚力,激发了大家争先创优、追求卓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赓续优良传统,发扬抗战精神中无所畏惧的胆魄和百折不挠的意志,锤炼履职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