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作者:冯子齐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51

资源系党支部集中学习新学期工作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 323日,资源系党支部在会议室C367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主持。

首先,张立强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王勇书记、郝芳校长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使全体党员对学校的办学目标和重点任务更加明确。讲话内容高屋建瓴,重点突出,振奋人心!

资源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随后,张立强向资源系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重点做好“党建+”5个工程,将党建与学科、专业发展深度融合。他指出新学期党支部的工作目标是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为学科,专业创新发展添动力”为中心思想,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清单工作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标“七个有力”建设支部。他提出2023年的支部努力方向:对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把凝心聚力、发挥作用作为支部建设重点,加强以石大精神、勘探精神为主题的文化建设。

资源系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张立强带头检视个人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参会的党员以此围绕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国景星教授在个人检视后,结合近期的大纲修订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向参会党员同志分享学习感悟,提出党的最新理论内涵丰富,不能只靠自己浅尝辄止的学习,而是应该借助各种媒介,形式多样地去主动深入学习;系副主任杨升宇教授结合党员自查问题清单进行个人检视时强调,作为党员有义务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有义务去承担更多的公共事务,并对在座党员对系里的日常教学工作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表达感谢。最后,参会党员在MOOC课堂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会议,资源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新学期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