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吴翔主管做客地学讲坛讲述油服最新技术

作者:谭宝海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郭雪娇审核人:王健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25

吴翔主管做客地学讲坛讲述油服最新技术

地学讲坛现场

吴翔作学术报告现场

吴翔与测井系教师座谈交流


222-23日,应我院唐晓明教授邀请,吴翔主管来院访问交流并做客地学讲坛第179期,做题为“油服技术中的传感和信号处理”的学术报告,讲坛由我院苏远大副院长主持。

吴翔围绕井下声学测井和电磁学测井传感器及信号处理技术,介绍了哈里伯顿石油服务公司阵列声波、噪声测井、套损检测、光纤VSP、电成像、电磁远探测等最新进展,并展望了未来碳中和与碳达峰(CCSU)的发展方向。他认为传感器是区分各大油服公司仪器水平的重要分水岭之一,并鼓励年轻人树立行业信心、锤炼科学思维、拥抱新技术,更低成本、更有效的探测资源。

访问交流期间,吴翔主管与测井师生进行了技术座谈,并参观了声学测井实验室和校史馆,对我校70年的发展历史、测井前沿领域研究和工程应用成就表示钦佩,高度评价了学校校史馆建设。座谈会上,双方认为应加强协商交流机制,选派师生赴公司实习和访学,推进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与科研合作。

吴翔,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2011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目前在哈里伯顿石油服务公司担任全球信号处理和声学传感部门研发主管,新加坡国立大学兼任助理教授,致力于信号图像处理,优化,传感器,数据科学和自动控制的算法研究。